【桃園-龜山工業區】太陽能電子材料-物流專員(行政職)《週休二日》

ManpowerGroup

  • 桃園市龜山區
  • 月薪 40,000-55,000元
  • 長期
  • 全職
  • 15天前
太陽能材料大廠 龜山工業區, 桃園市 3年以上 大學以上 月薪40000-55000 正職
  • 職務編號: 4559
  • 更新日期: 2024-04-12 14:27:00
分享職務說明 / Key Responsibilities1. 生產計劃跟進:與生產計劃員協調,跟進台灣生產的進度,確保生產計劃按時完成,滿足客戶的交貨需求。
2. 進出口產品數據維護:維護台灣所有進出口產品相關的申報要素信息,包括新產品的申報要素信息收集和協調。
3. 發貨安排:根據客戶需求或技術部門要求,預定航班,提供相關單據給客戶或客戶服務代表,跟進貨物到達目的地的情況。
4. 進出口操作:與代工廠、貨代配合,準備相關進出口資料並跟進至貨物在海關放行。
5. ERP處理:完成從原材料採購、消耗到成品入庫、出庫的ERP處理,確保數據的準確性和及時性。
6. 退貨處理:根據相關方要求,安排退貨產品的物流及換貨處理。
7. 海關法規分析:定期查看台灣海關等政府部門發布的新法規或公告,分析對公司業務的影響,制定並完成相應的跟進事項。
8. 物流供應商管理:尋找、溝通、管理物流供應商,確保物流供應商資源充分、有效,定期收集物流供應商的表現,並與其溝通相關改進事項。
9. 物流成本管理:定期收集物流供應商的成本數據,評估供應商成本,提供高品質、性價比高的物流方案。
10. 物流應急方案:必要時制定並跟進物流應急情況,確保在突發情況下能夠及時應對。
11. 公司或部門主管安排的其他工作:根據主管的安排,完成其他相關工作任務。需求條件 / Key Requirements1. 本科及以上學歷,物流、國際貿易專業優先。
2. 有3年以上實務、物流相關工作經驗優先;熟悉化學品行業及空運管理經驗優先。
3. 最好熟悉海務、物流等相關政府部門管理要求;熟悉使用word、excel等辦公軟體;良好的英文讀、寫能力。
4. 高度的工作責任心、態度。
5. 良好的溝通功能。

ManpowerGroup